凡事都有机缘,时机一到便成了巧合

凡事都有机缘,时机一到便成了巧合


“机缘”二字读起来很简单。但是真正能够了解的并没有几个。

其实简单点说就是:在正确时间发生的可以改变人生之路的事情——当你每次遇到一个选择题时,你就是踩住了机缘的小尾巴!

┄┅┄┅┄┅┄┅┄*

今天一大早,我遇到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:在梦里,我看到某人在对着手机说话;我看见他嘴巴张合的同时醒过来,正好听到静置的手机报出“对不起,没有听清楚你的声音”……这种微妙的巧合,只有遇到的人才能够明白。没有胡思乱想,我只是对刚才的美梦报以微笑。

拿出这段故事来,只是想要告诉你:当事情发展的所有条件都具备好了,就是“机会”到了;如果你能够在这段时间里想明白“道理”,那么你就是抓住了这个“缘分”。接下来,你就要确定“心”的方向,坚持做这件事情,你可能就会改变人生的走向!

我曾经听某人说过这样的话:世界上所有生灵的命是被设定好的,但是所有生灵走的路都是自己选择出来的。因为人生之路上会有各种各样的选择题,每作出一个选择,就会将人生推往某个方向;所以是人自己决定了自己的“运”,就算神有心想要改变一个人的运,如果他/她抓不住“缘”,还是改变不了自己的命运!

这个世界上有不少抓住“机缘”的案例可以说。但是在中国最为精彩的应该就是马云和他的网购帝国了!

马云创造出来的阿里巴巴集团。

这个集团被创造的“机”,是网络的快速发展和人们越来越懒惰的生活需求,让马云建设了最基础的“阿里巴巴”网。

这个集团被创造的“缘”,Invest AB副总裁蔡崇信在和马云谈了4天后,决定辞职加入阿里巴巴;并从软银等国际投资机构融资2500万美元,才能够展开拳脚大干一番。

但如果没有马云的坚持,这个集团可能就无法被建设起来。最初马云的公司是不被看重的,很多人都不愿意投资,如果马云那个时候放弃创业,可能就不会有阿里巴巴集团——所以,当机缘到来,人作对选择题后,还需要更大的勇气去坚持实现这个选择题,才能让所有人看到“胜利的果实”!

相对“机缘”二字,“坚持”二字可是真的难写!

身边人常常抱怨“老天爷不给机会”,他们从来都没有做选择题的机会,只能靠微薄的薪水度日。如果上天能够给他们一个发展的机会,他们一定可以扭转现实。但是他们没有想到:性格决定了命运,没有改变不是因为没有“机会”,而是因为“机会”靠近的时候,他们松手放走了它!

很简单的一个例子:在自媒体刚刚发展起来时,我都有过接触;而且那个时候,我基本是在家里休息,如果用心做自媒体的话还能够做出一点成绩来。但是我的性子里有“惰性”,做事情都是由“好奇心”作祟,只要过了新鲜劲,我就会变得很懒散,基本上两三个月才能折腾出一篇文章;所以每个账户被我开通“广告”之后,都被“静置”了。等到其他/她人都做出成果来了,我还是一介平民。

某人问:后悔不!

我回答:不后悔!因为改变了选择,我就不是我了!走过的路、遇过的人、看过的事情……虽不能让我骄傲,但是能够让我明白什么叫作“平淡”就是福!

我没有任何的宗教信仰,也不会努力导人向善,但也不会劝人为恶。我只是将我自己的故事说出来,如果你能读懂便是好事、若是将它当趣闻来看也行。(* ̄︶ ̄)


—完 季顺潘—

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季顺p | Powered by LOFTER